close


0501--0504嘉明湖之旅,是難得的長假.02.03請女婿在家帶孩子(因為女兒沒假),我們參加豪華登山隊,想要用四天攀登向陽山及遊嘉明湖,一圓老婆大人30幾年未再登臨嘉明湖的殘唸.



豪華的意思,是不用揹睡袋及早晚餐,時間比一般登山隊多一天,為的是讓妻閒登山隊的眷屬,也能輕鬆體驗爬高山的樂趣.中午抵達向陽森林遊樂區門口,小黃已經雀躍等待多時,牠預知我們在關山買的便當內,有牠愛吃的排骨肉.



全隊近兩年爬過高山的僅三位,其它的,有第一次上高山的,有20幾歲時來過的,有剛扭傷腳的..總之,這一團讓領隊十分擔心.


 



不過,氣象預報說,這幾天峰面過境,陰雨不斷.倒給領隊一個很好的隨時下撤回家的理由.



出發後,大家精神奕奕有說有笑,跟走郊山一樣輕鬆.或許是行前的都蘭山暖身有效,從穿著及裝備的五顏六色,看出大家內心對嘉明湖的期待---美美的我來了!



大姐大--年輕阿嬤,舉步若輕,如騰雲駕霧般的帶隊前行,充滿自信與歡愉.


 






穿越二葉松造林地,不忘向好朋友告知---我又回來看您了!


 






此行第一個投宿點--向陽山屋,海拔高2850m.從門口報到處起算4.3k,一般腳程2.5小時可到.









由於時間充裕,我沿路拍些小花小草--上圖為阿里山薊.







在行至2.5k處,我發現一對黑長尾雉,在林間悠閒地覓食.


 




不知名的小花,也來跟我打招呼.告訴我--不趕路,才會有好風景!


 




穿越一段濃密的森林,還好路徑清楚,指標明確,順利的通過.


 




聽到潺潺的水聲,就是快到山屋的前奏.充足的水,告訴我們這些日子雨下得不小!


 




路逕旁的樹幹,亮出一片新傷,是誰如此缺德?



經過管理山屋的人解說才明白,原來熊掌已經伸入山屋前後,讓此行多一分不安的氣氛.



一個十人的隊伍,用了4小時開抵山屋,可見這一團不簡單!





一夜的好眠--是指我的另一半,用完早餐,昨夜的夜市景像已不復見.就連一片垃圾也找不到,不禁要佩服台灣登山客的素質.如此優質的五星級山屋(床位寬.有睡墊.有乾淨的廁所)建議大家多去利用.



山屋後不遠處的舊工寮,已被壓垮.那是很多老山友的共同回憶,那段老鼠從身上爬過的記憶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貞錫雅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