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選一個沒有東北季風南下的日子,跟幾位好友在春天拜訪我愛的普悠瑪.



普悠瑪位於東海岸山脈南段,在要往都蘭山的國家森林步道上.



出發前的熱身,以及檢查裝備是很重要的工作,我們同行的好友都會彼此提醒.



整條國家步道全程3.7k(單程),是一個很適合一日遊的登山健行路線.



每一回進到山裡,就像回家拜訪親友一樣,要滿懷感恩的抱抱大樹,告訴它們:我回來了!告訴它們:我很好!



藍天白雲為底,枝枒隨性伸展的九芎,看起來讓人精神抖擻.



沿路林相自然,無人為的干擾,大藤恣意的纏繞大樹生長,地際的藤粗,有如大象腿.



紅葉帥氣的飄躺在充滿彈性的枝葉上休息,為另一次的旋轉三圈半定點著地完滿演出,而等候.



稀有的圓葉布勒德藤,也紫紫的開了!



2.3k是普悠瑪祭台的位置,紅紅的大字,等待恭敬的朝聖(登山)客一睹聖顏.



這時候的我得到烏心石潔白無暇的一顆星(花)的肯定,我的體力自從抱孫子以後,手臂強壯如猿,大腿虛若如蝦.






還好不知名的野生蘭花一路陪伴打氣,讓此次的登山熱身,有驚無險的過關.






雙面長刺的葉子,遠遠的示威,告訴人们及野生動物--我不好惹.





黃黑分明全身豎起毛茸茸的小箭---我一樣是,不好惹的!









莎欏樹(穿婚紗美眉,老葉不掉落)與筆筒樹(老葉掉落葉基痕清楚)難得夫妻好好的合照一張.



特殊的阿里山根節蘭,也滿山綻開.



距離登頂的都蘭山,就差一步囉!


 



海拔高1190M的都蘭山,雖不若玉山的高,但山不在高,有普悠瑪祭壇就會很靈.歡迎來爬爬!




回程飄起小雨,那是典型的海岸山脈氣候.我們安步當車的下山,還不忘幫木棧道清除淤積的落葉--可以減緩木頭朽腐.從台東到登山口,只需30分鐘,輕裝就能享受森林的芬多精,台東歡迎您來走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貞錫雅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