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三個冰箱裝滿了我從小到大的釣魚回憶,原本這一區是我整理釣魚器材的地方,有明亮的光線,還有充足的水源(洗去魚腥).出發前的準備釣組,到返家後的薑絲魚湯,都是那麼的令人期待.我六歲就跟著我爸騎機車去釣池塘,有回(民國56年)魚獲滿載快樂的唱歌返家,途中在稻田的水圳旁為了讓路給牛車,一不留意我們竟連人帶車翻落稻田中.心中還是認為,這是最美的回憶.冰箱上有各式釣竿.捲線器.及浮標釣線鉛錘...等,在這週日(0710)被我給送走了,這意味著我要將46年的釣齡終止,要做出這樣的決心,放棄最愛的興趣,跟戒煙一樣掙扎了好久.




釣黑白毛在台東需要等東北季風吹起,岸邊的海草日益長出,才能有大白毛出現.釣魚正瘋狂時,每天去海邊報到,天未亮出發釣到七點半,才匆匆趕回上班.有一次老婆發現我在主臥室戶外靠窗處懸掛一組風鈴,笑我學年輕人搞浪漫.其實,那是我判定今天的海風大小的工具,要是清晨鈴聲響亮,那就再睡回籠覺---不釣了.也曾經在釣場遇到年度瘋狂大咬,捨不得收竿,只得拜託同事幫忙請假.瘋狂的日子,也填充了青壯年時期多格的回憶.



沒有釣竿,不必再等浮標瞬間下沉.窗外的風鈴,也該解下了!


50歲以後的我立志要改變,從過去的千頭萬緒,逐漸的要化繁為簡---過簡簡單單快樂的日子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貞錫雅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