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繼上一篇"也學賢慧",學習押花技巧----純將鮮花壓平製成乾燥花材備用.今天,老師就是要利用材料,教我們如何將花材應用一如水彩畫之各色顏料,拼貼成15片底色用小色塊(約6*7公分).


上圖有四小塊完成的底色,紅色為台灣巒樹.您看出來了嗎?其它3塊呢?乾燥後還能保存原來鮮艷的顏色,真令人驚訝!


由於需用材料甚多,加上園內鮮花盛開.於是又當起採花郎,補充一些花色,如小玫瑰花,鳳仙花及聖誕紅.


當然人見人愛的三色菫,是一定要剪的啦---難道漂亮也是一種錯誤;我鮮豔是為招蜂引蝶,那知引來採花賊.


貼完15宮格繼續蓋城堡,種樹,造園.我用茴香葉,香菜葉當大樹.城堡尖塔,是聖誕紅.城堡石牆為也苧麻.


完成後的宮格排列情形,就等城堡蓋好搬來就可以辦喬遷之喜,大晏賓客.小圖主花運用到茶花.珍珠一串紅.咸豐草花.甜萬壽菊.甜羅勒.鼠尾草.穿心蓮.聖誕紅.毬蘭.小玫瑰.金露華..一個小圖一種小生態,單看合併均優美.


這是我的成品自覺搭配的還蠻有氣質的,未裱框前的橫躺作品(請跟我做扭脖子運動及眼球運動,記得要回正)主花我搭與底圖同色系,我同學就選反差大的表現,各有美感.您喜歡那一種表現方式?在名師指導下成果自是不同,除考慮構圖,還考慮光源及明暗...還有材料的選用及裝裱,都大大進步(比較我20年前的做法)我很高興這樣的再學習,或許我還可以把紅樓夢再找出來,相信書中人物看來會更有風情.


這是裝裱的步驟之一,需將玻璃與鋁箔中間所夾押花成品間隙內的空氣抽離,以利花色維持鮮艷不褪.


在林老師指導下終於完成裝框護裱工作,每一步驟都是老師實驗多次的最佳方式.


最後邀請老師一起拍照留念,


喜歡嗎?送給親愛的格友,放在格文內一起分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貞錫雅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