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本人99年九月過生日,當天的我竟然是以開荒闢棘來做為生日的特訓.爸爸邀我去秘密基地種菜,不管如何,在未晒黑之前,先擺個悠雅的姿勢留念一下.



四年未曾鋤草的一塊地,已遭蔓澤蘭霸佔.只能一點一點切,再捲成草卷.看我也是,有做出工作效率的.




爸爸幫忙將草卷集中一處,隨即挑除大塊石頭整平.


接著排水管,打算利用水耕噴霧法,促使高麗菜苗自動生長,因為我们一星期或更長才來一次,而山泉水是源源不絕的來.


98年12月1日高麗菜生長情形,有要結球的樣子,至少葉片還蠻完整的,好像在高山上蝴蝶找不到草中的高麗菜下蛋.


充滿希望的第一個高麗菜,過去幾年沒設施,沒認真.在平地一直望不到它結球,就已枝葉殘破.


99年1月8日終於下決心採收,50年以來第一個手植無農藥高麗菜,雖然它難免蟲孔處處,,但是我們都得到自己想要的,蟲肥化蛹飛,而我也能抱得高麗回.


撥去綠葉,留下青翠的奧運五環,代表永不放棄的努力,終有一天會有收成的喜悅.


懶人種菜成功!


你問我菜好不好吃?那是一定的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貞錫雅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