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標題是陳述我現在退休在做些什麼事,沒有一絲後悔,一點埋怨.上班時0730才匆匆趕出門,現在0600就已在園內除草修枝,0900太陽照到我流汗的臉,就趕緊收工,在工寮沖個澡,隨後煮一壺水,在樹下泡老人茶,幾杯熱茶下肚,赤裸的背,擠滿了汗珠,最後串流成河.此時的我,就像剛洗三溫暖出來,通體舒暢.巡園是我每天最快樂的事.


當然空暇之餘登山拍照也是不能放棄的,能健身又能拍到美景何樂不為.這張"關山風雲"參加台東美展比賽還入選,將於10月開展.


雅舍女主人退休後,也沒閒著.除了參加合唱團練唱,還學習工筆畫,將百合等花草彩繪得唯妙唯肖,0424才於文化局聯合同好展出.另每週一三五參加聖母醫院健康會館健康達人課程,學習養生,並擔任義務志工,看她現在的氣色多棒.


旅行當然是我们的最愛,第一優先要做的,還好女兒在台東就業,可以幫忙照顧家裡,及餵養貓狗.因此,旅行更無後顧之憂,更不用擔心旅行回來後,公務一堆待辦.跟團,就是走馬看花,小巷內的氣質咖啡館,總是無法流連,落隊一下,買到一張手繪明信片,看她高舉戰利品,快樂的樣子.


旅行中的人文,總讓人印象深刻,一根扁擔,串起一簍蓮霧,一簍椰子,勤快的閩南人,為生計搭渡輪到鼓浪嶼叫賣,提供遊客消暑食用,也賺取三餐溫飽.


安定的社會,健全的退休制度,我心存感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貞錫雅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